最近聽說了一則令人難過的消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才剛結婚不到半年,就和她的伴侶簽字離婚。

離婚的原因最初是因為她的前夫不適應婚姻生活,想要找回單身時的自由。這個女生為了體諒他,同意先和他離婚,兩人暫時恢復成男女朋友的關係。

    豈料,等到她卸下「某太太」的身份後,才發現她的前夫之所以這麼堅持要離婚,是因為他和多年前交往過又分開的前女友舊情復燃,他急著給第三者一個交代。

    接下來的劇情猶如電視上所演的肥皂劇,這個男人周旋在前妻和前女友之間,三個人誰也不肯放手,這段灑狗血的三角戀糾纏了好久,始終看不見出口。

   

    然而,我的朋友依舊信心滿滿的說:「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最後的勝利一定是我的!總有一天他會看見我的真心,明白誰才是真的愛他、真心為他著想的人。」

    言下之意,是說她的情敵只是虛情假意囉?

我說這位小姐,妳也未免太樂觀太天真了吧!妳是真心的,難道別人就不是嗎?哪一段是真愛,哪一段是孽緣,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

更何況,真心或許能夠感動天,卻未必能夠感動人。儘管真情可貴、真心難買,但是,真心只是愛情的基本配備,並不足以取代一切。你不會只因為一個人對你是真心的,就不顧一切的愛上他。你之所以會去愛一個人,除了他的一片赤膽熱誠,他必定還有其他吸引你的地方。若是對方除了真心以外,一無可取之處,那麼,不管你再怎麼心軟,你也不可能對他動心。

這就是愛情既現實又殘忍的地方,我們一方面苛求另一半對我們掏心掏肺,一方面卻又暗自嘆息只是真心還不夠。在經歷了許多傷痛與挫折之後,我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幸福的關鍵不在於我們是真心還是假意,而在於我們把心給了什麼樣的人。

想要挽回一段情感,重要的不是你有多麼真心,重要的是對方有多麼在乎你的真心。就像善良老百姓遇上詐騙集團,把大筆鈔票奉上結果卻有去無回,你總不能仗著「我那可是真鈔啊!」就期望你的損失能夠獲得賠償,詐騙集團哪管你的那些血汗錢有多麼得來不易,他們通常只重視自己的利益。

詐騙集團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人相信,他是真的。壞情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你以為,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壞。

真心還是假意,有什麼差別呢?反正到頭來,人們最擅長的,就是自己騙自己。

 

晚餐時,我和我親愛的老公談起這位朋友的遭遇,他聳了聳肩膀,說:「不是每件事情都能掌握在自己手上,也許她會得到她想要的結果,也許不會。就讓她去相信她所想要相信的吧,起碼這樣,她會比較快樂一點。」

這番話聽得讓我心有戚戚焉,的確,一廂情願向來是人類自得其樂的有效方法,正如我也一直一廂情願的相信我老公會戒除宵夜,每天洗澡,我相信等我們有了寶寶以後,他會幫忙擦大便、洗尿布、清理寶寶的嘔吐物,我相信如果半夜孩子哭了,他會第一時間爬起來,對我說:「老婆,妳繼續睡,孩子我來搞定就好!」

我是真心的這麼期待著。但就像我說過的,很多事情,只是真心還不夠。也許我會得到我想要的結果,也許不會。就讓我去相信我所想要相信的吧,起碼這樣,我會比較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