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禮拜起,我不時感到我的肚子裡有些小動靜。

像是滾輪滑過去的感覺,一下子出現,一下子又消失。

是他在搞鬼嗎

不是他,還有誰

我的腸胃跟我相處了三十多年,從來不敢這樣輕舉妄動,即使偶爾裝滿了一肚子大便,它們也只會高調的抗議,不曾如此低調耍詭異。

況且,這樣的感覺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幾次,頻繁得讓我不得不懷疑,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胎動」?

但是,所謂「胎動」,難道不應該是暴力的「踢」和「踹」嗎?怎麼會是這種溫柔的滾動呢?

 

我請教了我身邊的媽媽朋友們,全體檢察官根據經驗法則,一致指證歷歷的說:「是他沒錯!肇事的人就是他!」

其中一位媽媽告訴我,那是寶寶的膝蓋或肩膀擠壓到肚皮所產生的感覺,也就是說,寶寶正在扭動四肢或是快樂的翻滾玩耍。

 

許多懷孕書籍都會告訴準媽媽,別忘了記錄下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感動。但是我卻沒有特別激動的心情,反而覺得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我已經很習慣有個寶寶在我肚子裡了,我不需要「感覺」到他的存在,我就是「知道」他在!

 

然而,比起無聲無息的寶寶,動來動去的寶寶實在有趣多了!每一次他和我肚皮打招呼時,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好可愛喔!」我會想像他在我肚子裡翻滾的樣子,想像他的小手和他的小腳,越想越覺得:他怎麼會這麼可愛!(可見爸媽的想像力有時比兒童還要豐富XD)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Selina的婚禮,想到孩子大了,終究是要離開父母的。我摸著肚子裡的寶寶,突然覺得悲從中來,好捨不得他長大,好捨不得他會離我越來越遠。

 

親愛的寶寶,子宮裡的胎動,是你和我之間最近的距離。很快的,你就要離開我的身體。再過不久,你就會離開我的懷抱。等你再大一點,你會漸漸離開我的視線,而有一天,你會擁有你自己的世界。

 

但是我的世界裡,永遠都有你。
隨時歡迎你回到我的世界裡,眺望
親吻擁抱翻滾吧寶寶



我是個長腿寶寶,最愛用膝蓋頂我媽媽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