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四個月了,我的小腹逐漸變得明顯,衣服也變得越來越緊。

    和同期的孕婦比起來,我的肚子還是偏小,可能是因為我從高中起就養成了睡前做仰臥起坐的習慣,所以腹部肌肉非常緊實,寶寶住在銅牆鐵壁裡,遲遲無法突破重圍。

    還好,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寶寶的尺寸很正常,從頭部到屁股已經有11公分了,心跳各方面也沒有問題,是個不畏艱難、逆流而上的好孩子。

 

醫師建議我自費抽血檢查他的腦神經是否正常,若是有什麼問題,到時可以考慮要生下來還是要拿掉。

我和我老公聽了,一致決定除了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療的項目之外,我們不做其他額外的檢查,不管寶寶有任何缺陷,他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定他了!

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如果寶寶不健康,乾脆不要生下來比較好,以免造成家庭和社會的負擔,寶寶本身也要承受許多苦。但信仰上帝的我們,相信每個孩子來到世上,都有上帝對他的計畫和使命,健康的孩子有他的人生道路要走,不健康的孩子一樣有他的人生目標要去完成。健康的孩子可以帶給父母親許多安慰和快樂,不健康的孩子同樣也可以成為父母的驕傲,幫助許多人學習愛的功課。

 

以前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有個小男孩去流浪動物之家,想要收養一隻小狗,他看見有隻三隻腳的小狗,縮在角落裡,可憐兮兮的樣子,便告訴爸爸,他想要收養這隻小狗。

爸爸問他,為什麼那麼多健康可愛的小狗他不要,偏偏要這隻有缺陷的小狗呢?

小男孩說,他知道那些健康的小狗,很容易就找到主人,而這隻有殘疾的小狗,不太容易找到一個家。「可是爸爸,我覺得牠比誰都需要一個家啊!」小男孩這麼回答。

當時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很感動。現在身為人母,我更明白,真正的愛不應該要有條件。不是因為孩子可愛,所以我才愛他,不是因為孩子健康,所以我才養育他,只因為我是他媽,不管他好還是不好,乖或不乖,我都別無選擇,只能愛他到底。

我知道人的愛很有限,人的愛很快就會有耗盡的一天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當然,和天下母親一樣,我還是期待自己的寶寶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

        這次檢查時,寶寶沒有像上一次那麼活潑,可能是因為照超音波的時間很短,醫生又一直換角度,所以我們只看見寶寶不時的扭動身體,彷彿睡覺睡到一半被吵醒,奮力掙扎的模樣,沒有看到他之前手舞足蹈的樣子,有些小小的失望。

    原本這次的檢查,應該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但是我們家寶寶遺傳他老爸的拗脾氣,不肯乖乖的和醫生阿姨合作。

當醫生用超音波儀器照到他的兩腿中間,想要檢查他的性器官時,寶寶居然及時變換動作用腳丫子把那裡遮住,不讓大家看,真是個好有個性的寶寶,將來長大後,你絕對是你那機車老爸的對手!媽媽以後就靠你來替我報仇了,哈哈!

    這麼看來寶寶的性別如何,只能靜待下回揭曉了!

 

 愛耍大牌的寶寶:想知道我是男生還是女生,沒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