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了第二次產檢的日子,這可是我們家的本月大事喔!早在兩個禮拜前,我就在老爺的指教和督促下約好了婦產科診所。

在診所產檢有很多好處,一方面看診時間可以彈性選擇,預約制度節省了等候的時間,其次是診所的環境隱密又溫馨,讓孕婦很有安全感,醫生檢查也可以慢慢來,既仔細又舒適。

另外,我到了診所之後才發現,診所的產檢費用比醫院便宜太多啦!之前我在公立醫院驗孕,花了兩百多塊錢,後來到私立醫院照超音波,花了將近四百塊,原本以為私人診所的費用會更高,沒想到竟然只要區區一百塊,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想到寶寶出生以後還有很多要花錢的地方,為娘的我現在就要開始進行省錢大作戰!

 

    這兩天肚子都痛痛的,感覺腹部承受的壓力很大,讓我有點擔心。一照超音波,才發現原來寶寶是個運動健將,才6.1公分大而已,就已經非常活潑好動,一下子揮手,一下子踢腿,不時的扭動,在媽媽的肚子裡忙得不得了呢!

    從超音波可以看見寶寶的鼻子很挺,五官分明,我們夫妻倆立刻迷失在mini me的美夢中,驕傲的自我陶醉說:「寶寶的輪廓很深,跟我們兩個長得好像喔。」(後來我看書上的照片,才發現這麼小的胎兒其實都長得差不多,人人都有高鼻骨和大眼睛!不過,我沒有告訴我老公,就讓他繼續沈浸在「接班人」的幻想中吧!)

    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寶寶原本是坐在我的肚子裡玩,所以一直照不到他的脖子,無法測量他脖子的厚度。醫生叫我起來動一動,說不定寶寶會因此而換姿勢,於是我站起來,對著肚子說:「寶寶,要乖乖躺好喔!」不到五分鐘再照超音波,寶寶真的乖乖的躺下來了!身為他的父母,我們真是以他為榮!(這對父母也未免太容易滿足了吧!)

 

    上次產檢的時候,寶寶還是一個小黑點,這一次,寶寶已經長成了一個四肢和器官都全備的小人形,讓我們更真切的感受到「我們擁有了一個孩子」,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無與倫比的幸福感。我對著螢幕上寶寶的身影笑得合不攏嘴,我老公則是感動到眼泛淚光,只要想到寶寶,我們就會覺得心裡甜甜的,好愛好愛他……

謝謝寶寶,讓我們每天沈浸在充滿愛的生活中。謝謝上帝,我們愛,是因為祢先愛了我們。

 

我向來不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以前只要周圍出現小孩,我一定會暗自在心裡對著他們吶喊:「離我遠一點!惹到我你們就完了!」更遑論要忍受懷孕的辛苦和生產的痛楚,我覺得付出如此慘烈的代價換來一個整天吵鬧的嬰兒,真的好不值得!

一直到結婚以後,我都仍然懷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母愛,可以勝任媽媽的角色。沒想到,生命真的有無限可能,只要上帝動動手指,一瞬間就可以改變人的想法。打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我就毫不懷疑,知道自己一定有能力去愛孩子、養育孩子,否則,上帝不會輕易把這麼寶貴的小生命賞賜給我,祂都已經這麼信任我了,我也要相信自己才對。

雖然寶寶的來臨,顛覆了我原本的生活習慣,但是我並不為即將成為人母感到擔憂和焦慮,因為在我的心裡,我不是「快要當媽媽了!」,而是覺得,「我已經是個媽媽!」我要當個勇敢快樂的媽媽,這樣才能教出勇敢快樂的孩子。

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聲音,告訴女人懷孕有多難受、生產有多可怕、養育孩子有多辛苦,但我覺得我們更需要聽到的是,懷孕有多喜樂,生產是自然的過程,養育孩子,更是世上最划算的投資。

被愛的女人很幸福,能夠付出愛的女人,更幸福。

 

    對了,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瘦了快兩公斤喔!我跟我老公說,我天生就是當美女的命,別人家的孕婦都愛吃宵夜,我則是白天吃得很營養,一到晚上就吃不下,正好符合瘦身的飲食法則,看來,我是註定要當個身材火辣的孕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