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G先生是個科技人,熱愛各樣高科技產品。

對他來說,科技產品能夠為生活帶來許多方便。但對於身為科技白癡的我來說,要搞懂這些科技產品,已經為我的生活造成了許多不便。

我們的家處處充滿了機關,光是客廳的燈就有六段式開關,每次按下開關對我來說都是一份驚喜(或驚嚇?),因為我始終搞不清楚哪個開關是和哪盞燈連結,想要把燈調到我想要的亮度,更是需要拿出做實驗的精神,不斷地反覆嘗試。

(雖然有這麼多種選擇,但資質駑鈍的我每次都只會按同一個開關。)


研究完客廳的燈以後,還有餐廳的燈、走道的燈、臥室的燈……無數的燈在等著我,我至今還找不到我們家裡有哪個電燈開關是功能簡單、一目了然的,我更想不通G先生為什麼要把簡單的電燈搞得這麼複雜?不是都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嗎?由此可知我老公的性格是多麼複雜了!

除了電燈開關以外,我們家的沙發也不是簡單的沙發,沙發的底部多了升降功能,腳架板升起後,整個人就可以放鬆的成一直線躺在沙發上。
至於這個升降開關藏在哪裡呢?這可又把我考倒了!
根據我乘坐飛機的經驗,座椅遙控鈕通常會設在扶手或椅子底下,但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搞了半天,原來是藏在沙發的側面!
唉,你躲在那裡不出聲,叫我怎麼找得到你呢?人家L型沙發都沒有這麼難搞,照樣還不是可以把腳放上去、躺得平平的!
(G桑OS:什麼!妳居然拿平庸的L型沙發跟我的豪華總統座椅相比……)

連簡單的家居用品都可以弄得這麼不聽使喚,不,是高科技化了,更何況是我們家的家電產品?

↓選擇性很多,洗個衣服要洗很久的洗衣機。


↓具備各樣功能,而且這些功能平常人根本想都想不到的電冰箱。


古代的婦女若看到這些科技產品,一定會感到很羨慕吧!但我也好羨慕她們在河邊洗衣服、在地下挖洞儲存糧食的簡單生活,我的腦袋實在裝不下這麼多複雜的按鈕,每次我亂按一通時,我都好希望這些機器不要被我弄到爆炸!

因此,G先生在結婚後多了一個興趣,就是抽空幫我上「冰箱課」、「洗衣機課」……,努力教會我使用這些家電用品,對他來說,這就是所謂的「幫忙做家事」。

我一點也不用擔心結婚以後我會淪為黃臉婆,隨著我的科技知識越來越突破,3C家電的運用越來越熟練,或許有一天我會發明用太陽能來煎荷包蛋、用奈米科技把垃圾變不見!

我一定會變身為「高科技人妻」,因為我住在一個「高科技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