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沒日沒夜的新手父母特訓營,終於有機會暫時放下奶瓶和尿布,回到我的電腦前,重拾我雅痞和知青的精品人生

 

    首先,先來回顧我血淋淋的生產實錄吧!話說在見血、陣痛之後,我在早上五點匆匆忙忙的趕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到了中午,我的陣痛頻率都還達不到住院的標準,子宮頸也還沒開。由於健保給付的生產住院費用只有三天,所以醫生建議我先回家,等到五分鐘陣痛一次時再到醫院。

 

    回到家裡,我坐立難安,心理的緊張焦慮大過身體上的疼痛,我數算著陣痛的間隔時間,不知道到底要痛到什麼時候,才能達到醫生所說五分鐘痛一次。我老公比我更緊張,家裡冰箱中能吃的食物,他幾乎都抓來往嘴裡塞了!真不知道要生孩子的人到底是誰!

   

    陣痛的感覺像劇烈經痛,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可怕的是除了疼痛與等待以外,我什麼事也不能做,不知道要痛多久,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情況。等待的感覺,其實才是最煎熬的。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陣子,到了凌晨四點多,我被痛醒,疼痛的感覺越來越密集,我看著手錶算了一下時間,五分鐘一次,五分鐘一次……,我趕緊把身旁的老公搖醒,再次出發前往醫院。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疼痛的終點,到了醫院就差不多要生了,沒想到醫生內診後,我的子宮頸才開到三指,距離十指全開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五分鐘痛一次,只是馬拉松賽的開始,先前的陣痛算是熱身,接下來三分鐘兩分鐘……無時無刻都在痛,痛到了中午,我的子宮頸才開到七指,醫生囑咐我,陣痛的時候不可以用力,越放鬆就越開得越快,偏偏我非常懼怕疼痛,只要疼痛的感覺一來,我就全身緊繃,用力抵擋那份疼痛,沒想到因此造成子宮頸腫脹,原本開到快八指的子宮頸又悄悄退回了七指。

 

    絕望加上恐懼,讓我幾乎快要放棄,我哀求老公:「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讓我剖腹生產算了!」老公怕我撐不下去,緊急call out向教會的牧者求救,不一會兒,教會的師母和長老來到醫院,教我要全心倚靠上帝,聖經上說,「女人只要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除了上帝以外,還有誰能救我?師母和長老圍在我床邊禱告,唱詩歌讚美神,這時候,我感覺全身發麻,從裡到外,從子宮到腳趾,全部都在顫抖,雖然陣痛持續不停,但是發麻的感覺讓我無法用力,半個多小時以後,醫生宣布,十指全開,可以進產房了!

 

    一旦進到產房,就如同犯人被宣告假釋。在產房裡,產婦們只要做一件事,就是用力,如同參加拔河比賽,在比賽過程中,即使手掌被磨破了,腳踝扭傷了,你也不會去在意,因為你只專注在用力這件事上。這時候痛不痛已經不再重要,傳說中嚇壞了無數少女的「簡惠音」,也在不知不覺中安然度過,我進到產房以後,只花了四十分鐘就把寶寶給擠出來,聽說這對頭一胎的產婦來說算是非常迅速了!

 

    和天下的媽媽一樣,只要看到孩子,就會忘了所有的痛苦。原本我好怕經歷千辛萬苦卻看到自己生出一隻紅紅綠綠的小猴子,我會難過得大哭,幸好我的女兒剛生出來就人模人樣,睜大眼睛骨碌碌的看著我,一點也不像猴子。

 

    一下產台,我立刻恢復我的卒仔本色,對著醫生大吼說:「快給我止痛藥和麻醉劑!」醫生很詫異的問我:「妳有痛到這個地步,需要吃止痛藥嗎?正常情況下,傷口雖然會有一點疼痛,但不致於痛到需要吃止痛藥的地步啊!」我回答他:「我不管!懷孕的時候不可以吃藥,但我現在總算生完了,我一點疼痛都不想忍受!」醫生被我弄得哭笑不得,覺得我在生產前勇敢得不得了,想都沒想過要打無痛分娩,怎麼一生完孩子,就變得這麼嬌生慣養,一點痛都不能忍!是的,我不想要當一個「吃得苦中苦」的媽媽,我想要當一個輕鬆享樂、愛家庭也愛自己的快樂媽媽!

 

    正式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個晚上,我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想到有個小生命藉著我的肚子來到世界,我的心裡充滿了讚嘆與感恩。那天夜裡,我在讀聖經時,讀到詩篇七十一篇第六節:「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我知道,無論是在高山在低谷,在病床或是在產台,在我單身的時候,在我有了兒女以後,上帝從未撇棄我。祂真是配得我一生讚美尊崇的神!

寶寶出生後的第四天。


媽媽的手&寶寶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