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的這幾個月來,
最明顯的收穫就是――不時會看見一些批評我的話語。

在這之前,我通常都只會收到一些好心讀者的正面回應。
不是因為我的文章寫得好,
而是因為只有喜歡我的文章的人會願意花時間寫信給我,跟我說一些鼓勵的話。
至於那些不喜歡我的文章的人,根本就懶得理我!
而我身邊的家人朋友,也都非常疼愛我,
他們頂多只會給我一些建設性的建議,不會毫不留情的批評我。
但是在網路上,我必須接受來自四面八方各色網友的檢驗。
有正面的聲音,偶爾也摻雜一些負面的評價。

一開始,當我看到攻擊式的負面評語時,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氣憤、難過,很想要替自己辯解......。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反過來批評那些批評我的人,
然而,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這些鳥事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上帝允許它發生。

所以我知道,上帝一定是想要透過這些事情,來讓我明白一些道理。

我們的上帝,真是滿有恩慈,
就在我因為別人的批評而感到情緒低落時,
我在書上讀到了某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說的話:

「當一個人受到責備而不是受到讚揚之後仍能保持謙虛,那才是真正的謙虛。」

頓時間,我明白了!
我之所以會覺得生氣、委屈、不平,那是因為我還不夠謙卑。
而上帝正是要藉由這樣的機會,
光照出我品格的瑕疵,擴張我的境界,把我粹煉得更不一樣。

從前,當別人讚美我時,我會發自內心地說:「不敢當,您過獎了,我其實沒有那麼好。」
我以為我已經很謙卑了。
一直到現在遭到批評時,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虛心受教。
我必須承認:我什麼也不是,我什麼也沒有。
但是上帝依然愛我。
我並不比別人優秀,我也不比別人尊貴。
我們都一樣是上帝的寶貝。
我沒有什麼不能讓人家批評的,我也沒有資格說別人講的不對。

感謝上帝開啟我的心,
利用別人話語裡頭的刺,讓我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感謝批評我的人,給我一個重新建造自己的機會。

當我願意低下頭來,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缺乏時,我便得到了自由和力量。
我自由,因為我不再被別人的話語所綑綁。
我剛強,因為我知道再惡毒的批評也無法傷害到我的一根頭髮。
我快樂,因為上帝與我同在……

而且,祂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P.S.如果你也因為別人對你的評價而感到難過,
歡迎你也跟我一樣,回到上帝的懷抱裡,祂必使你得著智慧與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