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懷孕的日子,應該要來個懷孕心得大彙整,做為我的畢業成果發表。

 

    很多女生怕生小孩,因為我們一直被灌輸懷孕生子是件很辛苦的事,實際走過一遭後,我覺得我好享受懷孕生子的過程,忍不住要給它來個大平反

 

    迷思一懷孕會不會很辛苦

    孕婦的身體的確特別容易疲憊,吃東西也不能隨心所欲,但除此之外,還是可以和一般人一樣的活動。我到了懷孕九個月都還在游泳,預產期那天也還健步如飛的逛百貨公司,雖然挺著大肚子行動起來的確有些吃力,但我還是堅持無論如何,都不能露出傳統孕婦遲緩臃腫的疲態,我不告訴自己:「我是孕婦,我該休息!」反而不斷激勵自己:「我只是懷孕,不是生病!」這讓我在懷孕的過程中,一直維持好心情和好體力,唯一的副作用是,我小孩生出來以後,她的活動力也跟我一樣好,人家小baby一天要睡16個小時,她是一天醒著16個小時!

 

    迷思二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相信妳也一定聽過妳媽媽,或是妳媽媽的媽媽說過類似這樣的話,「想當年我生孩子,痛了兩天兩夜……」就是這種話嚇壞了多少無知少女,讓我們從此對生孩子這件事充滿恐懼。
    算一算,我從開始陣痛到結束,也花了一天半的時間,聽起來很久,但實際的狀況是這樣子的:

    開始陣痛的時候,可能一小時只會痛個一、兩次,一次陣痛大約三十秒,所謂陣痛,就是子宮劇烈收縮,陣痛來臨時,我會痛到無法走動,但只要深呼吸忍個三十秒,我就又活過來了。醫生其實會建議產婦陣痛時一邊走動或爬樓梯,子宮頸會開得比較快,可見陣痛真的沒有那麼可怕,真正痛到無法下床可能只有最後一、兩個小時,雖然很痛,但妳知道,那是痛不死人的!

 

    迷思三:「簡惠音」聽起來就很恐怖!

    以前聽到人家生孩子,總以為上產台是最可怕的部分,想到這麼小的出口要擠出那麼大的頭,光是用想的我就全身發軟了!實際經歷過之後,我發現分娩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疼痛,上帝的創造真的很有智慧,女生「那裡」的構造,本來就是用來生孩子的,「剪開、縫合」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但實際上的感覺就像動了一個拔牙手術,雖然有痛感,但不致於痛到受不了,而且「那裡」的復原能力迅速得讓人難以相信,各位少女們大可不必太害怕。

 

    迷思四生了孩子就沒了身材

    雖然電視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產後瘦身的商品廣告,但是不見得每位媽媽都需要產後瘦身,關鍵是,妳懷孕的時候究竟胖了多少

    我在懷孕的過程中雖然很注重營養,但進食的份量和平時差不多,整個孕期我只重了10.5公斤,即使肚子大得像顆球,我仍然還是保有腰線。我們家寶寶生出來重達三千三百多克,算是很肥滋滋的一個新生兒。下了產台之後,我連羊水胎盤,立刻掉了5公斤,到了產後第三天出院時,因為水分代謝的關係,我只比我懷孕前多了3公斤,我沒有用任何瘦身產品,甚至連束腹帶都懶得用,為了供應寶寶充足的母奶,我每天吃得多喝得多,當了媽媽以後我完全失去了榮譽感和羞恥心,結果到了產後第26天,我已經穿得下以前的牛仔褲,寶寶滿月後,我更是恢復了從前的體重和平坦的小腹,抱著剛滿月的孩子出門時,很多人都不相信那是我生的

 

    懷孕生子真的一點都不可怕,多少人經歷了這個艱難奧秘的過程,都還不是活得好好的?我們都活下來了,妳也一定可以!懷孕生子不是要搞死女人,而是要讓我們活得更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