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過程讓我深刻體會到上帝造人的奇妙。

 

第一次做產檢,寶寶才 一公分 大小,卻已經有心臟了!透過超音波看見他的心臟一閃一閃的跳動,彷彿在向我傳達生命的強韌與奧妙,讓我只能驚嘆,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奇蹟。

 

雖然大家都說,胎兒的生命非常脆弱,需要細心呵護,但是我卻對我的孩子非常有信心,我相信他是個堅強的寶寶,上帝差遣他來到這個世界,一定對他有個美好的計畫,所以,除了多補充一些營養品之外,我還是照常運動、游泳、爬樓梯、擦地板……,過著和懷孕前一樣的生活。

 

我不想當個憂心忡忡的孕婦,也不想成為過度保護子女的媽媽,一下子害怕這個,一下子擔心那個。說到底,這樣的擔心害怕又有什麼用呢?雖然寶寶住在我的身體裡,但是他的生命畢竟不是掌握在我的手上。

 

身為寶寶的父母,我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為肚子裡的孩子禱告。每一次我們一家三口聚在一起禱告時,我都能感受到上帝的愛在我們當中,把我們的心牢牢的串在一起。每一次禱告的時候,我都更明白,我 和我 先生不再是兩個人,我們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每一次禱告的時候,我都更清楚,這個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不管他健不健康,不管他漂不漂亮,他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

 

雖然才 一公分 大小,但是,這個孩子已經教會我們什麼叫做「無條件的愛」,如同上帝對我們的愛一樣。

 

除了愛孩子,最近我老公也愛上了產檢。

第一次產檢完後,我那猴急的老公每隔幾天就問我:「下禮拜是不是該去產檢了?」

我提醒他:「兩個禮拜前才剛做過,下個月才要再去做。」

他說:「是嗎?兩個禮拜前才剛做過?我怎麼覺得已經過好久了?」

看他一臉失落的樣子,我覺得當女人真的是好幸福。懷孕初期,不管爸爸再怎麼愛孩子,也只能透過超音波影像來和孩子接觸,不像媽媽,可以透過身體的變化,清楚感受到寶寶的存在。

雖然噁心想吐的感覺讓我覺得好辛苦,突來的心悸和盜汗也經常嚇了我一大跳,頻尿的症狀更是讓我再也不能一覺到天亮,但是這一刻,我還是很慶幸,我們的寶寶住在我的肚子裡,我們每分每秒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