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遇到我老 公G 先生之前,我是十足大女人代表。在我的世界裡,「遷就」這兩個字毫無用武之地。在家裡,我是爸媽捧在手心的寶貝,只要我哭鬧、耍賴,爸媽就會向我豎白旗。談戀愛的時候,我也是男友們眼中的女王,那些領教過我的脾氣的男人,不是被我嚇跑,就是乖乖的聽我的話。

 

只有別人遷就我,我從來都不需要遷就人。這樣美好的日子從我被G先生追到手之後,便從此一去不復返,只能將往事留在風中了……

 

熟識我超過十年的朋友說:「妳的變化也太大了吧!現在的妳什麼 都聽妳 先生的,超級小女人,根本不像妳!」

 

我那比我多了十倍大女人DNA的姊姊也擔心地警告我:「妳都被妳老公吃得死死的!」

 

的確,我很重視我先生的意見。但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轉變呢?因為當一個人哭鬧沒有用、耍賴也沒有用、生氣更沒有用的時候,她就只能選擇聽話了......(是的是的,這就是我真實的處境 >~<

 

而事實證明,G先生想法往往比我的想法周全,他的意見也比我更有遠見,所以久而久之,我為了求生存也養成了尊重他的習慣,不會再為了面子而堅持己見。


 


要在兩個人的關係中放棄主導權,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過去我總認為,愛我就應該要聽我的,愛我就應該要重視我的心情超過世上任何一件事情。一旦對方不聽我的,我就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一方面害怕他不夠愛我,另外一方面又擔心他所做的愚蠢決定會害了大家,所以我總是堅持要別人聽我「高明」

的意見。

 

偏偏一山還有一山高,我「高明」的意見經常會被G先生挑出漏洞,我自以為是的任性也往往得靠他幫我收拾殘局,所以漸漸的,我不再那麼自作聰明了,漸漸的,我學會讓步了,也漸漸的,我樂於當個聽話的小女人。

 

我這才發現,有個人讓我願意聽他的話,有個人讓我能夠放心的聽他的話,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信服,才更幸福。我的牧師說過:「如果女生不能信服自己的另一半,那幹嘛要嫁給他?既然選擇了他,就要信他、服他。」回想我年輕時談過的那些失敗戀情,追根究底,都是因為我選擇了一個連自己也無法信服的男人。

還好,上帝總是一再給我們機會,幫助我們反敗為勝。雖然
G先生的做事方式和我大相逕庭,但我相信他的方式不見得比我差,雖然G先生也會有出搥的時候,但我知道他會為他不小心犯的錯負上完全的責任。雖然他也有一些令我抓狂的小缺點,但他始終是個值得我尊敬的男人,所以,即使在G老爺對我發號施令、說教開講外加碎碎唸的時候,我都仍然感謝上帝,給了我這個讓我信服的男人。

 

我也會盡我的全力,來讓他一天比一天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