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 公G 先生說,他真是搞不懂我!

 

每次帶我出去買衣服我都不買,事過境遷以後才又抱怨他都不買衣服給我。

每次約我去看電影我都說沒空,某天心情不好才又怪他都不帶我出去玩。

每次問我有什麼需要我都搖頭,半夜醒來卻又憂心口袋裡的錢不夠。

 

反覆無常,矛盾善變,我怎麼會是這樣的人?

老實說,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不是我口是心非,也不是我虛情假意,我說的每句話都是發自我的真心。

我的衣櫃已經滿到爆炸,還有好多新衣服連標籤都還沒有拆,我是真的不想買衣服,
但是,我想聽到我老公說:「老婆,妳喜歡什麼樣的衣服?我通通買給妳!」

我也沒有想要去哪裡玩,我很享受現在恬淡悠閒的生活,
但是,我想聽到我老公說:「老婆,妳想去哪裡玩?我帶妳去!」

我更不希望自己變成沒有經濟能力,靠男人過日子的米蟲,
但是,我想聽到我老公說:「老婆,妳的錢夠不夠用?不夠用的話我這裡有。」

我一點也不想成為整天閒閒沒事,只懂得買珠寶和喝下午茶的貴婦,
但是,我想聽到我老公說:「老婆,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讓妳當貴婦!」

 

我的朋友都說我很傻,只要聽到男人的甜言蜜語就已經覺得心滿意足。

偏偏G先生就是不來這一套,他認為「男子漢大丈夫,說到就要做到,怎麼可以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他不說:「老婆,妳喜歡什麼樣的衣服?我通通買給妳!」
他認為虛榮心的價格他負擔不起。

他也不說:「老婆,妳想去哪裡玩?我帶妳去!」
他覺得我們應該要把時間花在比玩樂更重要的事情上。

他不說:「老婆,妳的錢夠不夠用?不夠用的話我這裡有。」
因為他相信他娶的女人有能力做好完善的財務規劃。

他更不會說:「老婆,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讓妳當貴婦!」
他才不想要在家裡供奉著一「尊」貴婦!

 

G先生說的話向來糖份很少、甜度很低。
無論我怎麼哭泣或生氣,他照樣惜字如金,不會刻意說些好話來哄我安撫我。

G先生堅持說實話,不願意畫大餅,經常一棒把我從夢中敲醒,還很喜歡在興頭上潑我冷水。
唉,可想而知我的日子有多難過
……
G桑怒吼:妳是打人的在喊救人吧!)

 

還好,G先生除了忠言逆耳這個毛病以外,其他方面都表現得可圈可點(拍拍他的肩)。

他下了班就會立刻飛奔回家,賣力地把我做的晚餐吃光,特地花時間陪我說話,睡前還會親我一下,
一大早就出門上班,默默的付清帳單,非常關心我的健康,脫下來的襪子從來不會亂放
……

他的愛,不在口舌,而在行為。

他的愛,糖份很少,營養成分很高。

我知道,比起甜言蜜語,這樣的愛才更實在。

我知道,比起嘴上工夫,實際行動才最珍貴。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

但是能怎麼辦呢?我畢竟是個耳根子軟的傻女人,有時候,我就是想要聽到一些軟綿綿的情話。

若是他不說甜言蜜語,我會覺得他不夠愛我。

若是他說了太多甜言蜜語,我又害怕他不再是原來的我愛的那個他。

 

「那麼,到底是要說還是不要說啦?」因為這樣,G先生經常被我搞到快要發瘋。


反覆無常,矛盾善變,是的,這就是我!

G先生說他搞不懂我,其實,我才搞不懂他為什麼能夠忍受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