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羨慕我,當了媽媽以後仍然可以維持多采多姿的生活,不但自己帶小孩,把握陪伴孩子成長的黃金時期,還可以一邊工作。最棒的是,我經常一個人帶著孩子四處趴趴走,無論是青草地溪水旁,或是百貨公司、餐廳、圖書館,我們家寶寶從滿月開始幾乎每天都可以往外跑,在嬰兒界裡應該算是見多識廣的。

我沒有幫手,卻可以輕鬆帶著寶寶出門,過著猶如有傭人服侍的貴婦生活,主要仰賴這三樣工具

1.   輕巧好用的嬰兒推車

平時走路出門時,我讓寶寶坐推車,這是她的公主馬車,到公園交際應酬用的()

然而,推車有個缺點,就是一個人帶著寶寶乘坐計程車時非常不方便。如果沒有遇上願意下車來幫忙的熱血司機,媽媽就必須一手抱著寶寶,再用另一隻手把推車折起來放進後座,簡直可以媲美特技表演若是先把寶寶放進計程車裡,再用兩隻手收拾推車,那麼媽媽就要不斷在心裡祈禱,希望寶寶不會在這幾秒鐘之內從後座爬到車外(或滾到車外)找媽媽,司機也不會正好缺錢於是趁機把車開走綁架小孩……

  光是用想的我都要冒冷汗了所以,如果要搭計程車出門,我就要出動另一項武器,來自英國的hip seat

2.   hip seat

小小一張椅墊,居然要價兩千大洋,當初買下它時,我可是掙扎了許久。但衝著包裝上的一張圖說:「沒有hip seat,直接抱小孩的媽媽,脊椎骨是歪的,用hip seat抱小孩的媽媽,脊椎骨是直的就讓當時抱小孩抱到腰酸背痛的我,下定決心要來個花錢消災。

hip seat讓媽媽綁在腰上,承載孩子的重量,分散施力點,果真可以讓我扛重物扛個半個多小時也不覺得累。用hip seat帶孩子出門,上車下車非常方便,上下樓梯也通行無阻。有時我必須帶著孩子出外洽公,推著嬰兒推車太招搖,這時hip seat就成為好幫手,讓我帶孩子出門就像抱個洋娃娃一樣。
 
▲帶孩子到學校洽談演講事宜。

3.
 
My little seat

寶寶學會走路以後,就越來越不喜歡坐在推車上,為了配合她一下子要自己走,一下子要媽媽抱的多變需求,我經常用hip seat帶孩子出門。但若遇到用餐時間,卻找不到兒童椅時,我就頭大了這時期的寶寶像隻蟲一樣,根本不可能乖乖坐在椅子上。

還好,我發現了這項神奇的商品My little seat。簡單一個布套,適用於絕大多數的椅子,幾個步驟就可以把大人的椅子變成兒童專屬座椅,讓寶寶安全的坐在椅子上,媽媽餵飯更輕鬆,這項商品甚至可以取代家中的餐椅,售價卻比餐椅來得便宜。更值得大力推薦的是,這個椅套折疊起來只有一塊尿布的大小,不佔空間,攜帶方便。這是來自美國的產品,台灣好像只有一家嬰童精品網路商店有販售(http://www.mamaky.com)
 
▲各個場合都適用,出門不用再另外準備餐椅了。

▲寶寶陪媽媽看牙醫,診間空間小,推車進不去,還好媽媽隨時可以變出寶寶的專屬座椅。

 

小小的巧思,大大地省力!感謝發明這些好商品、體恤媽咪辛勞的設計師們。
三樣工具,就讓我和寶寶輕鬆的和外面世界接軌。
每個媽媽都希望孩子能看見更遼闊的天空,但首先,媽媽本身要做好榜樣,自己先帶著孩子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