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預產期只剩下一個多禮拜,現在可以說是處於「隨時都會生」的狀態

    上週產檢,寶寶已經正式加入了「三千公克俱樂部」(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頭好壯壯,讓我放心不少,更讓我找到了藉口恢復我三餐不定時、隨便吃隨便飽的懶人本性,整個人有種解放了的感覺,慶幸自己終於不用再為了把寶寶養胖,硬是逼自己把胃撐爆!

 

    從懷孕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胃口大開的感覺,我的食量一直維持得和懷孕前一樣,到目前為止,體重也只重了10.5公斤,我想,這是因為我一開始就不迷信「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許多人都以為孕婦應該要吃兩人份,事實上,肚子裡的寶寶還那麼小,他能攝取的熱量有多少?孕婦要吃得營養,但是千萬不要吃太多。我看書上說,孕婦一天所需熱量只比一般人多五百大卡。五百大卡,多喝一杯牛奶、一碗飯加上幾口肉就差不多了!其餘的,都只會胖在媽媽身上,並不會增加寶寶的養分。

 

    為了給寶寶充分的營養,我每天一定會吃一到兩顆雞蛋、一杯豆漿或牛奶、青菜、豆腐、魚肉或牛肉,偶爾燉個雞湯來喝,對愛吃麥當勞的我來說,這些健康營養的食物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每天都硬著頭皮一邊食不知味,一邊幻想著卸完貨之後我一定要重拾我的人生樂趣,可樂、炸雞、薯條……別走!等等我!

 

    有了孩子的人生真的很不一樣,除了飲食習慣大翻轉,我的衛生習慣也大躍進。過去的我,對自己「不怕髒」的本領感到相當自豪,甚至認為這是我的一大優點之一。(G老爺:妳還好意思說~~)我不洗澡也可以上床睡覺,食物掉在地上我也敢撿起來吃,房間更是亂到小偷若闖進來應該會先被絆倒,但是即將為人母的我,變得非常重視環境衛生,每樣東西都要放定位,青菜下鍋前要洗好幾遍,今天在幫寶寶準備出院要穿的衣服時,我選用天然有機的洗衣精,一件一件用手搓過了再洗,洗過了再沖,重複一遍又一遍,深怕有洗衣精殘留,我發現,我和從前判若兩人,變得有耐性、能堅持、不怕苦、不怕麻煩,變得……完全像個媽了!

 

    以前的我,總覺得媽媽們做起家事來超級沒效率,洗個菜要洗好久,洗衣服幹嘛不丟洗衣機就好?花那麼多時間做家事,簡直就是在浪費青春糟蹋生命!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是那顆守護家人的心,讓她們願意把時間浪費在這些無聊的瑣事上,是那雙保衛孩子的手,讓我每一天都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看著寶寶小小的衣服在曬衣竿上迎風飄盪,我終於能體會一個做媽的心!原來,做媽的花再多時間在孩子身上,都不會覺得是一種浪費。做媽的也根本用不著追求效率,因為,只要為了孩子好,做媽的就什麼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