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公摸著我隆起的肚子對我說:「我覺得我開始愛這個孩子了。」

    「都已經八個多月了,你現在才開始愛她?」我吃了好大一驚。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的感覺,之前我只覺得開心和期待,但是我現在真的能感受到一個作父親的心。」

 

    這讓我很好奇,男人對於老婆懷孕是什麼樣的感受呢?當媽媽真的好幸福,打從一開始懷孕,就能透過身體的變化感覺到寶寶的存在,無時無刻都和寶寶連在一起,還可以用各樣的方式和寶寶互動。

 

    男人就不一樣了除了驗孕棒上的兩條線他們沒有任何管道去察覺到自己即將為人父的事實老婆害喜不舒服他們想幫也幫不上忙做媽媽的經常可以感覺到肚子裡的寶寶在睡覺,或是在翻滾,爸爸完全像是個局外人

 

    雖然在理智上,爸爸清楚知道孩子的存在,實際上卻看不見也摸不著,那種感覺就像有人告訴你,你擁有一大筆錢,但是你去刷銀行存摺,上頭卻什麼也沒有時,那種虛無飄渺的空虛感。

 

    我想起我剛懷孕時,老公很喜歡靠在我的肚子上想要聽寶寶的心跳聲,當時寶寶還太小,什麼也聽不到,老公雖然失望,卻還是對著我的肚子唱搖籃曲,想盡辦法要和他的孩子打招呼。

 

    到了第11週產檢時,寶寶已經是個人形了,老公看著超音波影片,看到寶寶的小手在揮舞,居然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想,這是他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孩子,第一次這麼清楚的認知到孩子的存在吧

 

    然而,除了每個月產檢時的超音波畫面,讓孩子的爸有機會參與寶寶的成長過程之外,他依然被隔離在我們的兩人世界以外。「寶寶想吃什麼?」「寶寶在做什麼?」「寶寶今天有沒有乖乖?」這一切訊息全部都要靠我來傳遞,孩子的爸只能別無選擇的接收由我解讀過後的二手資訊。

 

    特別是我懷孕的前幾個月,我的肚子很小,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孕婦,所以我常常忘了自己是孕婦,我老公也經常忘了我是個孕婦,以致於我很少享受到孕婦級的特殊待遇,(G教官:妳現在是在抱怨嗎?)寶寶也常常被我們兩個記性很差的爸媽給忽略

 

    但是到了最近,我的肚子明顯大起來,老公對我的態度居然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有一次,我想要打開礦泉水的瓶蓋,正當我準備使勁一扭時,我老公急忙阻止我說:「妳不要用力,等一下跑出來!」我不懂他的意思,反問他:「你是怕我會把裡面的水灑出來嗎?」他看我一副「朽木不可雕也」的樣子,只好一臉無奈地解釋說:「我是怕妳一用力,寶寶會跑出來!」聽得我哈哈大笑,如果生孩子像開瓶水一樣簡單那就好了!老公你真是想得好天真啊!

 

    還有一次,參加主日聚會時,牧師鼓勵未婚的弟兄姐妹,要為自己的婚姻禱告,已婚的夫婦,則要為兒女的婚姻禱告。我老公想著他還沒出生的女兒,想到她有一天要嫁人,竟然不捨的掉下了眼淚!(哼!你現在終於知道,當初我爸媽把我嫁給你的時候,心裡是多麼OOXX了吧!)再說,你女兒要嫁人,至少也是十多年後的事,這位爸爸,你有必要這麼未雨綢繆嗎?還是務實一點,先替你女兒取個好聽、大方、將來印在喜帖上不會被人笑的名字吧!

 

    上帝真的很公平,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人懷孕時的喜悅女人也沒有辦法了解一顆為父的心。父親的心究竟是什麼樣子父親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想,這是專屬於父親與孩子之間的默契我在這方面倒成了一個局外人。

 

    不過,每次我老公親吻我的肚皮,告訴他的孩子:「爸爸愛妳」時,我都能感受到那份難以形容的幸福與感動。在我的記憶裡,我從來沒有從我爸爸口中聽過這樣的話,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一直渴望能聽見這樣的話語,而現在,我從一個爸爸的口中聽到了!上帝彷彿透過我女兒的爸爸,來告訴我什麼是父愛,來教導我重新認識父親的形象,來彌補我曾經期待,又曾經失落的。

 

    想不到這個孩子還沒有出生,就已經為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歡樂喜悅和愛。感謝我孩子的爸也感謝我的爸爸更感謝把這一切賞賜給我的---我們在天上的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