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接近預產期,越不知道要怎麼規劃每天的生活。

    有好多事想做,有好多事等著我去做,但真的打算要動手去做的時候,卻又忍不住會擔心:「萬一到時候寶寶出來了怎麼辦?」

    雖然還是行程滿檔,雖然仍然努力維持平日的生活步調,但在答應朋友邀約,或是擬定工作計畫時,我都會特地補上一句:「如果我到時還沒有生的話……

    我的生活充滿了不確定感,肚子裡一點風吹草動都能惹得我草木皆兵。很想趕快結束這般緊張猜疑的日子,卻又捨不得懷孕的美好時光就這麼輕飄飄的溜走。

 

    是的,我很享受寶寶在我肚子裡的時刻,一點都不想要她提早出來。雖然她卡住了我的骨盆腔,讓我二十四小時都有一種合不攏「腿」外加便秘的感覺,雖然她壓到了我的胃,讓我每餐飯後都胃食道逆流,一口氣上不來也下不去,雖然她讓我不能喝咖啡,不能泡溫泉,不能穿高跟鞋,也穿不下最新一季的時尚春裝,但是,沒有什麼比得上和她相處的時刻,沒有一種快樂,比得上我的寶貝帶給我的快樂。

 

    我的孕期已經接近了尾聲,臨盆的日子即將到來,老實說,是該緊張的時候了。但奇怪的是,少女時代的我,離生孩子的日子明明還很遙遠,我卻一想到生孩子就害怕,甚至想過寧可去領養,也不要自己生。而現在大難臨頭、箭在弦上,我反倒一點都不害怕,我的心裡有一份莫名的篤定感,覺得自己一定會生得很快速、很順利,而且不會太痛。

 

    我想,這是因為從懷孕以來,我一直都選擇性的只接收正面的資訊。我的一個教會姊妹,生孩子的時候只用力第一下就生了,這是她的頭一胎,全程只花了51秒鐘。我的堂妹也是基督徒,生兩個孩子都只陣痛了三小時,上了產台以後,第一胎花了36分鐘,第二胎只花了10分鐘。聖經上說:「女人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上帝的話是可信的!祂知道我很怕痛,所以祂一定不會給我我所不能承擔的。

 

    更幸運的是,大多數的孕婦到了這個階段,都在忙碌準備著寶寶的用品,而我卻是走「守株待兔」的路線,一切得來全不費功夫,簡直可以說是「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光是嬰兒床,我目前已經收集到了三張,有晚上安眠用的,白天寶寶「展示」用的,還有回爺爺奶奶家要睡的備用小床。寶寶的衣服、尿布、沐浴用品全部都是親戚朋友贊助的「恩典牌」,甚至連消毒鍋、擠乳器、溫奶瓶等昂貴的電器,也都是「從天而降」,省下了許多金錢不說,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眾人對寶寶的關愛和祝福,我都還沒有為孩子付出些什麼,就已經得到了這麼多!上帝真是個恩典滿滿的神!

 

    萬事具備,現在只欠東風,不知道我們家寶寶第一次出場,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各位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們,請稍候片刻,拭目以待吧!

            教會姊妹送的小襪子,可愛到我的心都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hiyen 的頭像
    lishiyen

    黎詩彥的Love Land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