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了第33週,要開始佈置寶寶的房間了

    今天做了一個沉痛的決定,為了有更多空間放置寶寶的東西,我忍痛把陪伴了我25年的鋼琴送走,這台鋼琴是我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朋友,我們一起共度了許多歡樂的時刻悲傷的時刻榮耀的時刻孤單的時刻……

 

    打從我很小的時候,這台鋼琴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學鋼琴從來沒有造成我什麼壓力,反而為我帶來許多歡樂和成就感。雖然長大以後,我很少彈琴,但是我知道這架鋼琴一直在那裡守候著我,在它的面前,我永遠都是那個備受寵愛、無憂無慮的小女孩。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它第一天出現在我家的情形,有一天,媽媽問我:「想不想學鋼琴?」過了幾天,我放學回家時,就看見家裡多了一台全新的河合鋼琴!

    在那個年代,鋼琴是昂貴的奢侈品,雖然小小年紀的我,並不清楚鋼琴的價值,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台鋼琴象徵著媽媽對我滿滿的愛。更難得的是,媽媽一路栽培我學鋼琴,我學了十幾年的鋼琴,花了不少的學費,她卻從來不曾期待我要成為鋼琴老師或是鋼琴家,她只要我快樂的彈琴就好。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無私的愛著我,當我也試著要這樣無私的愛我的女兒,我才知道,這樣的愛,原來是會痛的。

 

    隨著時光流轉,這台鋼琴已經變得陳舊不堪,我好幾次想要把它送走,卻終究還是無法割捨。幾次搬家的時候,我都堅持要把鋼琴一起帶走。即使在我結婚之後搬離了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我都還是想要為這台鋼琴保留一塊空位。

    在鋼琴被搬走的那一刻,我根本不敢抬頭看,好多好多的回憶,好重好重的不捨,眼淚漲滿了我的眼眶,終於,我還是和我心愛的鋼琴分離了,天知道它對我來說,曾經是那麼重要,一直是那麼重要……

 

    當我閉上眼睛,我彷彿又看見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幸福的小女孩,在媽媽的掌聲中快樂的彈著琴……,此刻的我,好想回到從前,重溫我以前沒有好好珍惜的幸福,但我知道,人總是要揮別過去,勇敢的走向未來。我知道不管我到了幾歲,我仍然是我媽心中那個最寶貝的小女孩,只是,現在我的肚子裡還有另外一個小女孩,等待著我,給她幸福,就像我的媽媽給了我全世界的愛一樣。

 

    有一位已經為人父的朋友在臉書上留言給我說:「以後妳要為小孩放棄的東西還有很多,但相信我,妳的孩子會回饋妳超乎妳的想像。」

    我深思這句話的意義,這才感受到,為人父母的真的好傻,不管為孩子放棄了什麼,都會打從心底認為值得,至於孩子,能拿什麼回饋父母呢?只要孩子笑了,父母的心就開了。只要孩子健康成長,其餘的一切,都已經不再重要。 

    親愛的寶寶,妳帶給我的,遠比我為妳放棄的還要多。謝謝妳讓我看見,我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女兒。我的媽媽,比妳的媽媽,還要偉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