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進入了第30週,不知道從哪一天起,旁人對我的評價從「妳的肚子好小,根本看不出來妳是孕婦!」漸漸變成了「妳的肚子怎麼這麼大,看起來像是快要生了!」

 

搭乘火車或捷運時,經常會有人主動讓座給我,一方面讓我感到很溫暖,一方面又覺得很失落,我感謝所有讓座給我的好心人,但也同時為自己看起來像是個不折不扣的孕婦感到悵然所失。(是的,雖然已經懷孕七個多月了,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自己變成一頭大象的事實!)

 

過年回婆家的時候,我婆婆特地提醒我,要留意我們家寶寶的體重變化,因為我先生的家族向來有「大隻寶」的優良基因,我先生出生時高達4200,我婆婆為了生他,整整痛了兩天兩夜,就連我那身材纖細的小姑,出生時也有3500,看來,我們家寶寶應該也很有發展的空間重歸重,我還是很希望她能繼承她媽媽的小骨架,不要遺傳她老爸的方頭大耳,畢竟她是個女生,將來是要當九頭身的小臉美女,還是要當下雨不愁的大頭,相信她自己會做出明智的抉擇!

 

除了明顯感到肚子變重以外,由於肚子壓迫到我的胃,讓我只要不小心吃了太多甜食,產生胃酸,就會無預警的嘔吐。一般孕婦到了這個時期,胃口都會變得很好,我反倒要節制飲食,不能吃太多。每樣送進嘴裡的東西都要很小心,因為一旦消化不良,我又要飽受嘔吐的折磨了!

 

吃不下睡不好,是懷孕必須付上的代價。但是比起很多孕婦,我已經算是幸運很多了肚子裡的重量,是幸福的重量。不管寶寶有多重,和我對她的愛比起來,都算太輕。

  快要和我們家新成員見面了,要準備的東西還有好多。我要好好享受未來寶寶還在肚子裡的這幾週,這時候的她不哭不鬧攜帶方便,活動力強又不需餵食,對當媽的我來說是最輕鬆的時候,等再過不久,她開始半夜大哭,耍賴要人抱,亂扯媽媽的頭髮,一有機會就玩遙控器,撕衛生紙,我想,到時候我一定會非常非常懷念這個安安靜靜待在媽媽肚子裡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