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了26週,即將進入最後三個月的倒數計時。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們家寶寶真是一個貼心懂事好教好養的「零存在感寶寶」,而且她還是胎兒界的模範麻豆呢!

   
    每個月的產檢,不管是身長、體重,我們家寶寶都非常標準。寶寶健康成長,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雖然肚子越來越大,我仍然可以健步如飛,照常游泳和爬樓梯,一點孕婦的疲態都沒有,可憐我們家寶寶,經常被人誤會成是媽媽的小腹。

   
    隨著寶寶的成長,這陣子胎動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我甚至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這是寶寶的手」、「這是寶寶的腳」,幾個禮拜前,我發現寶寶有晝夜顛倒的傾向,白天沒動靜,入夜以後就一直動,讓我整夜無法成眠。不過,在她爸爸用搖籃曲調教和溝通之後,寶寶立刻把習慣調整過來,白天跟著媽媽一起醒來,晚上乖乖睡覺不亂動,真是個聽得懂人話的好孩子啊!

   
    除了可以聲控這個功能之外,寶寶也自備觸控面板,就是我的肚皮。每天有一段時間,只要我拍拍肚皮上的某一處,她就會回應我。我換地方拍,她也會跟著我換地方踢,這是專屬於我們母女的互動模式。如果換成是她爸爸來拍,寶寶通常都不太理她老爸,我想除了因為她比較愛她媽媽的這個原因之外,另外就是因為她爸爸太猴急,一下子拍這裡,一下子拍那裡,弄得寶寶來不及反應,乾脆來個相應不理。(喂,把拔,人家是在跟寶寶打招呼,你以為你是在玩打地鼠嗎?)

   
    雖然很期待能夠快點和我女兒見面,但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有點捨不得。我好喜歡她在我身體裡的感覺,我可以緊緊的包圍她,牢牢的保護她,透過臍帶供應她足夠的養分。不過,寶寶畢竟是個獨立的個體,她有她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放手,是為人父母要不斷學習的功課牽掛,是我們一生要背的十字架。

    昨天晚上,老公跟我說,他夢見我們的寶寶,有很長的睫毛。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時期
(24-28)的胎兒,睫毛正好開始生長,對孕期知識完全空白的老公怎麼會知道呢我想,這或許不只是一個夢,這是一個父親愛孩子的心,也是骨肉血脈之間,最親密也最奧秘的一份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