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以來,我一直都對我的身體狀況感到相當自豪,我不但沒有經歷懷孕初期的孕吐,五個多月來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朋友們問我懷孕的感想,我回答他們,除了「開心」和「好玩以外,沒有其他負面的感覺,懷孕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辛苦。

 

    不過,從前幾個禮拜開始,我遇到了一個大挑戰。

    話說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個半夜,我在睡夢中突然被痛醒,驚訝的發現我左邊的牙床在抽痛,那種疼痛的感覺猶如痛入骨髓,痛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我翻來覆去一邊向上帝求救,一邊考慮著是否該把老公搖醒帶我去醫院掛急診。還好,痛了半小時左右,疼痛便完全消失。

    之後幾天,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牙齒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彷彿那天夜裡的抽痛只是一場夢而已。

    為了確保沒事,我還是找了一天去看牙醫。醫生說,孕婦不能照X光,不能打麻藥也不能補牙,所以即使牙痛也不能接受治療,如果之後再有疼痛的情況出現,醫生頂多也只能開一些安全的止痛藥給我。

    當時的我還覺得挺放心的,想說我的牙齒沒什麼大問題,應該可以撐到生完以後再來個大整頓。

    沒想到這個禮拜,半夜的牙床抽痛又出現了,而且從隔幾天痛一次變成了每晚都在痛,到了昨天,更是從偶發的抽痛變成持續的疼痛,從早上痛到下午,疼痛程度持續加增。

 

    傍晚的時候,我和老公去拜訪弟弟一家人,在路途中,我已經痛到眼淚會不自覺的流出來,但是這天是禮拜天,附近沒有醫院,大部分的牙醫診所都沒有營業,我也不敢亂買成藥來吃。

    我默默的向上帝禱告,請幫我想想辦法吧!我不想吃任何可能會傷害到寶寶的藥物,寧可不打麻藥直接拿刀子劃開我的牙床,我也要保護我的寶寶,但是我真的已經痛到受不了了……,我不想再這樣繼續痛五個月啊!(奉勸各位準備懷孕的朋友,在懷孕前一定要整頓好你的牙齒。)

    到了吃晚餐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痛得連咀嚼食物都有問題,只能勉強吞了幾口義大利麵。

    這樣下去怎麼得了,萬一我不能正常進食,寶寶的養分要從哪裡來呢

    正當我感到手足無措之際,弟弟突然想到,他們家附近有一家婦產科,星期天只有晚上有營業!哈,這下子,我終於找到救星了

    更幸運的是,替我看診的醫生去年也曾經發生過症狀相似的牙痛,他認為,我的症狀可能是細菌感染,不是蛀牙,如果是細菌感染,那麼吃抗生素就會自然痊癒,不必經歷打落牙齒和血吞之類的大工程

    拜託!希望真的只是細菌感染就好!

   

    吃了醫生開的孕婦可以吃的止痛藥以後,我終於可以正常說話,不用再「咬牙切齒」的強忍疼痛了。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我現在深深感受到這句話說得很實在!不過,就連牙痛都這麼令人難以忍受了,到了明年春天要「卸貨」的時候,我該怎麼辦啊?我決定要開始訓練寶寶溜滑梯,讓她到了產檯上可以「咻」的一聲很快的就溜出來。

 

    雖然經歷了一場小小的煎熬,但是我卻深深感受到為人父母的心,做父母的不管自己承受多少痛苦,都不會做任何傷害孩子的事。寧可自己忍痛掉眼淚,也要把最好的東西給孩子。這樣的心情,想必十字架上為世人捨命的耶穌最明白。

    何其有幸,我是這樣愛著我的孩子,我也是被我的父母,以及天父上帝這樣的愛著。過去我一直期盼能遇見一份無私無條件的愛,不是因為「你很好」,所以我愛你,更不是因為「你對我很好」,所以我愛你。

    我愛你,只因為「你是你」。

    而其實,我早就已經擁有了這樣的愛,只是我始終沒有感受到。一直到當了母親以後,我似乎越來越能體會這樣的愛,我想,那是因為,我付出了這樣的愛。


借別人家小孩來偷拍!
是不是越來越有媽媽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