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忙著搬家。

籌備婚禮的過程像是在辦Party,每件事都好新鮮、好甜蜜,我覺得自己像是在做一個公主夢。

但是到了收拾行李打包的這一刻,我才徹底意識到:

結婚不僅代表身份上的轉變,從小姐變成太太,

更表示我要離開我生長的家庭,和另外一個人建立另外一個家!

我從來沒有離開家的經歷,在日常生活的各方面,我都很依賴爸媽和姊姊。

也難怪我姊姊見到她未來妹夫的第一句話,就是問他說:「我妹什麼都不會,你幹嘛要娶她?」

接著又連忙建議他:「你要趕快學煮菜,這樣你才能救自己。」

說來慚愧,雖然簡單的家事還難不倒我,但是稍微進階版的家事,像是洗床單、燙衣服……,

我還真的沒做過。

我不知道家裡一個月的水電費開銷是多少錢,也不知道濾水器的濾心要多久換一次,

我簡直不能想像沒有爸媽和姊姊隨侍在側的生活。

打包行李的時候,我哭了好幾回。

雖然以前也搬過好幾次家,但我知道那只是換個地方住而已,我還是屬於這個家。

但是這次搬出去,再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是別人的太太,別家的媳婦,不單單只是我爸媽的女兒了。

以後我口中的「我家」,指的是我和我先生的家,現在這個家,不再是我家。

我媽這麼告訴我:「結了婚以後,妳會有做不完的家事和倒不完的垃圾,婚前妳是公主,婚後妳會變阿信。」

我知道要管理一個家需要付出許多心力,但是我期許自己不要做大小姐,也不要做小女兒,更加不要當阿信。

我不是女僕,我是女主人。我不是小姐,我是太太。我不是女兒,我是妻子。

上帝是公平的,爸媽和姊姊照顧了我三十多年,未來的三十年、五十年,輪到我去照顧別人了!

「嫁」就是給女孩一個家,女孩要願意把自己奉獻給這個家,才能「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