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倒數27天,來到了婚前吵架的黑暗期。

以前就常聽人家說,籌備婚禮時,大部分的新人都會發生爭執。原以為是因為婚禮的細節太繁瑣了,雙方會有很多地方意見不合,所以很容易產生摩擦。但是我和G先生根本還沒有討論到婚禮的細節,兩個人就已經吵得不可開交,不管什麼狗屁倒灶的小事就能吵,而且一吵起來就沒完沒了。

就拿前天晚上的那場戰爭來說吧,G老爺交待我星期五要把喜帖寄出去,冰雪聰明的我想了想,覺得星期五寄出去,隔天就是週末了,收件人要等到下禮拜一才能收到,那我下禮拜一再寄,讓人家禮拜二收到就好了,反正差一天應該沒差。

沒想到我們家老爺知道了以後,立刻對我「咆哮」道:「妳幹嘛自作主張!叫妳星期五寄妳就星期五寄,為什麼要等到下禮拜一才寄!」

我向他說明我的想法,以為他會因此而諒解我,想不到他卻更生氣的「怒罵」道:「妳這個人真是很『番』耶,我邀請的朋友有的就是只能星期一收件,星期二他們就不在了,誰跟妳說差一天沒差,差一天差很多好不好!」

「可是你又沒有跟我說一定要星期一寄到……」我覺得很無辜、很委屈,但是G先生還不放過我,繼續責備我說:「為什麼一定每件事都要我說明清楚呢?我叫妳星期五寄喜帖,妳就照做就好了,自作主張幹什麼!」

聽到這裡,我也火大了,毫不客氣的吼回去說:「為什麼我不能自作主張?我也有我的想法和我的判斷啊,你要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那你去跟沒大腦的機器人結婚好了!」

結果,我們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吵到連覺都沒得睡。吵到我不禁懷疑,這真是我要嫁的人嗎?連這麼一點小事都可以吵成這樣了,往後的日子我要怎麼過下去啊?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我就是不可以忍一忍、讓一讓?為什麼我就是一定要跟他吵呢?

我發現,我的心裡藏著一份恐懼,我怕現在不吵,以後我都沒得吵了!我不是一直都這麼「恰北北」,在這個月以前,我在G先生心目中一向是非常聽話和溫柔的。(所以他說,他被我騙了!我們又為了這句話再加場吵了半小時!)平常我們意見不合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尊重他的意見,反正作主的是他,負責任的也是他。但這一次,我說什麼也不肯示弱,因為我怕現在不表明姿態,吵出個誰對誰錯,以後錯的永遠都會是我,對的永遠都會是他!Oh……No…….

我的已婚朋友這麼跟我說:「結婚前的那一段時間,你會忽然覺得對方很討厭,不是對方真的變了一個樣子,而是你會把他的每個小缺點都無限放大,就連一秒鐘的失誤你都會把它想成是一輩子。」

的確,我和G先生都是得過且過的人,在交往的過程中,我們都盡最大的努力去體貼對方,吵架的次數寥寥可數。但是現在,我一點都不想要體貼他,也一點都不想要禮讓他,因為對我來說,這些小小的不愉快不是一次兩次的事,這是一輩子的事。

身為即將步入禮堂的新娘子,幾乎每件事情都會讓我想到「一輩子」。例如,只要他對我說話的口氣不夠和善,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他是不是一輩子都要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想到這裡,此時不吵更待何時?我說什麼也要吵個你死我活!

要是他說錯話得罪了我,那更不得了,我會想到:「我是不是以後一輩子都要看他的臉色過日子?」光是想到就覺得自己好悲哀好可憐,當然更要還以顏色,預先替自己討公道、爭口氣!

這段期間,我們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架,每次爭吵都是無預警,沒來由,釐不清爭執點,也根本吵不出個所以然。還好,我們有個共識,無論是誰挑起戰爭,無論誰輸誰贏,一旦其中一方說出:「我們來禱告吧!」就代表這次的爭吵告一段落,我們總是在禱告中彼此饒恕,在上帝的愛中重新和好。

每一次的爭吵,都讓我們的愛情更堅固。
每一次的爭吵,讓都我們的生命鑲嵌得更緊密。
這一次又一次的吵不完的架,讓我更知道:我是真的要嫁給你了!

再過27天,我就要成為G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