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確定這個人就是上帝為你預備的終身伴侶呢?

記得我八十多歲的奶奶曾經告訴過我一個故事。

奶奶說,我爺爺的身上有股油味,聞起來令人很不舒服,

但是,她和爺爺在一起的三十多年來,兩人零距離的相處,她幾乎沒有感覺到那股味道的存在。

一直到爺爺過世的那一刻,兩個人的緣分盡了,

她聞著爺爺身上的味道,突然覺得那股油味好重,好鮮明,好難聞。

想起已經過世好多年的爺爺,奶奶感慨地對我說:

「緣分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緣分來的時候,你什麼都受得了,

緣分盡了,一點小小的味道就能讓你受不了。」



我和G先生的交往之後,對奶奶的話有更深刻的體悟。

G先生年紀不小,閱人無數,但是為什麼只有我才讓他決定要步入禮堂呢?

難道是因為我的條件比其他女生優?冰雪聰明又善解人意嗎?

難道是因為我和他非常談得來?家世清白又賢良淑德嗎?

(自我感覺良好中……)

在和G先生交往之前,我一直是這麼以為的。

直到我答應了他的求婚之後,我才發現了這個天大的秘密 ---

究竟為什麼G先生會想要和我結婚呢?

答案是:因為全世界只有我才受得了他!



G先生是我遇過最捉摸不定的男人。

我第一次見識到他的壞脾氣是在我們交往的一個月左右。

那天出門前,他拿著一條圍巾問我說:「圍巾要怎麼戴?」

我反問他:「你不會戴圍巾嗎?想辦法把它掛在脖子上就好啦!」

他搖搖頭,認真的回答我說:「我不會。」

我以為他是在跟我撒嬌想要我服侍他,連忙體貼的接過圍巾來要幫他戴。

沒想到在這個甜蜜的時刻,他竟然把我推開,很嚴厲地教訓我說:

「妳不要幫我戴,妳要教我怎麼戴!要不然我永遠都不會!」

嘿,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大爺,老娘好心幫你你還嫌東嫌西!

我都沒笑你手殘,連綁圍巾都不會了,你竟然還對我兇!

這是拜師學藝應有的態度嗎?先給我下跪斟茶我再考慮要不要教你綁圍巾!

雖然我腦袋裡的跑馬燈不斷閃過這類的字句,但奇怪的是,我的心裡竟然一點都不生氣,

反而覺得他生氣的點好有趣,他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好啦好啦,我知道不是他特別,而是我的品味很奇怪……

噓~~就讓我們一起假裝不知道這個真相吧!)



我們第一次吵架也是為了一件莫名其妙的小事。

某天晚上,我和朋友出去,玩到很晚才回家,但是G先生一整晚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因此,回到家以後,我打電話給G先生,一邊嘟嘴巴一邊用娃娃音對他說:

「我這麼晚回家你也沒有打電話來找我,你都不關心我……」

我想讓他知道我很重視他,我在等他電話,我以為我這麼說,他會覺得很受寵若驚。

沒想到,G先生聽了以後,很生氣的把我痛罵一頓。

他說:「妳真的很無理取鬧耶,如果妳希望我打電話給妳,妳可以直接向我表達妳的需求,

但是妳不可以因為我沒有打電話給妳,就指控我不關心妳,請妳為妳自己的情緒負責!」

嗚……>~<……我哪有無理取鬧,我是在撒嬌和裝可愛耶!




是不是?是不是?這麼陰晴不定、不解風情的人,全世界只有我才受得了!

我們的牧師也常說,夫妻,就是要來互相折磨一輩子的。

但奇怪的是,全世界就只有他才能磨你,全世界也就只有你才願意被他磨。

上帝把婚姻賞賜給某些人,就是看這些人有潛力,能夠禁得起這樣的折磨。



單身倒數37天,我提醒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份甜美又痛苦的折磨。

對我來說,選擇步入婚姻,就是準備好要「受」。

「忍受」所有尖銳扎心的稜角,

「接受」那些不能改變的坑疤,

然後,它們就會自然成為一種「享受」。

「受」分成很多不同的階段。

起初是咬著牙逼自己去承受,

受久了,受得了,願意受,打從心底去受,

「受」加上「心」,那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