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58,是G先生向我告白的日子。

 

當時我的反應是:「除非上帝讓我清楚知道你就是祂為我預備的,不然我不要!不管你多好,我都不要!」

 

在感情方面,我是個「卒仔」,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過去我憑著自己的眼光、靠著自己的判斷談了太多失敗的愛情,我不想再用相同的方式談戀愛,卻天真的期待這一次的結果會和從前不一樣。

 

五個月過去了,我跟G先生除了教友的關係以外,什麼也不是,連普通朋友都不是。我們不曾單獨約會,也沒有什麼機會聊天和互動。唯一連結我們的,是我們共同相信的那位上帝。

 

還好,我們兩個人都選擇了相信上帝……

  

 

 

雖然G先生各方面的特質都很吸引我,一看就是我的菜,但我仍然沒有信心進入一段新的關係。我向上帝說:「祢知道我的恐懼,也明白我的憂慮,如果這個男人是祢預備給我的終身伴侶,求祢明確的告訴我,否則,我寧可錯過,也不想再犯錯。」

 

就在我 和G 先生約定好要給他答案,回答他是否願意和他交往的倒數最後一個禮拜,我陪朋友去參加一位來自紐西蘭的牧師---康麥克牧師的醫治釋放特會。在那場特會裡,康麥克牧師把我從五百多人中叫起來,對我說:「大約在兩年多以前,妳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是現在,上帝要釋放妳的憂傷,祂說,妳應該要開始往前走了……

 

在牧師的禱告中,我的眼淚不停的滴落。流完淚後,我發現,我重新找回了微笑的能力,和愛人的勇氣。

 


 

於是,我成為G先生的女朋友。
 

G先生的交往,美好得像是在演電影。我們沒有所謂的「試看看」、相處「看看」、瞭解了以後「再看看」……,我們幾乎是從一開始就決定要結婚。

 

然而,我們也在這個時候才真正瞭解到: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好多人的事,不是我們說結就能結!

 

首先,要結婚的第一步,就是要和教會的牧師預約檔期。那時適逢年底感恩節、聖誕節,是教會的「旺季」,我們等了好多個月,婚期都還遲遲沒有著落。家人基於關心的立場,不時詢問我們:「一定要在教堂結婚嗎?」「到底婚期訂在什麼時候?」連我們自己都不禁懷疑,為什麼結個婚如此困難重重?為什麼我們連自己什麼時候要結婚都不能決定?


還沒有享受到熱戀的甜蜜,我們就已經開始面對許多外來的壓力。
 

事實證明,每一個挑戰的背後都隱藏著祝福。

 

就在我 和G 先生決定停止抱怨,把結婚的日期交給上帝來決定,並且相信上帝會給我們一個最好的日子以後,我們很快就接到教會的通知,詢問我們58這個日子OK嗎?

 

58,那不正是G先生向我告白的日子?還有什麼日子比這個日子更好呢?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湊巧,但我寧願相信,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也是祂和我們之間秘密的暗號。


我要說,感情世界裡有個第三者真好!有祂在,就有驚喜,就有祝福,還有說不出來的平安和踏實。
 

 

※歡迎各位讀者和網友們一同來參加我的教堂婚禮,5/8下午300-5:00@台北東區,有興趣的朋友請來信至lishiyen@gmail.com向我索取邀請函喔!
(教堂婚禮不需準備禮金,會後並備有點心和茶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