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盜墓筆記》在對岸的暴紅情況,原以為這本書對台灣人來說會有產生「水土不服」的現象,沒想到這是繼「達文西密碼」之後,另外一本讓我打開了以後就放不下來,非得熬夜一口氣看完才肯罷休的精采故事。

我對「盜墓」這檔事沒有癖好,也缺乏經驗;之所以會看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它賣得好的關係。

現代年輕人不看書不是罪,但是,想出書卻不看書,這就像想減肥卻不運動一樣,雖然還是有可能會成功,但是就算成功了也不會持久,就算持久也很難沒有副作用,就算沒有副作用也不能肯定沒有後遺症……反正就是怎麼說也說不通、有機會可是沒把握的意思啦!

很多人都抱著一份出書的夢想,但是,在出書之前,我們應該要先知道什麼樣的書才能成為「暢銷書」。

因此,我們可以透過大量閱讀、細細觀摩別人的好作品,來提升自己對文字的鑑賞力。

近年來,對岸的文學作品品質日益提升,也讓台灣的作家與讀者見識到不同凡響的文字魅力。

身為一個專職的作家,我尤其對《盜墓筆記》的作者感到好奇與佩服。

書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具體精確的描述,令人望塵莫及。

而這部風格近似上一代大師(如金庸、倪匡)的作品,竟然出自一個25歲、年紀比我還小的年輕人之手,更是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更讓我吐血的是,這是作者創作生涯以來的第一部作品!這真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天才作家」!

其實,每個人的靈魂裡都潛藏著無窮的創作潛力。作者由他自己最熟悉也最感興趣的題材著手,寫出來的文字一旦感動了自己,自然也可以感動其他人。

我在《盜墓筆記》這本書中看見了另外一種創作的可能。

對一般讀者來說,這或許是一本有趣的驚悚小說。

但是對作家而言,這是一本勵志書。

不只匠心獨具,而且還非常好看!


★ 如果你也想要見識一下這本暢銷小說的風采,請至《盜墓筆記》無名小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aomubij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