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腦裡的檔案時,發現了這張好久以前的作品。

 

想起那個時候,我曾經想過要成為一名左手寫作、右手畫圖的文藝少女,

 

所以努力嘗試各樣創作風格,還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去學習專業的電腦美工繪圖。

 

後來才發現,上帝給每個人的計畫是不同的。

 

我遺傳了爸爸的美術天份,可以把畫畫得很好,從以前讀書的時候就 常常受到 老師的稱讚。

 

我不曾參加過作文比賽,但是卻參加了好多次美術比賽。

 

只是,畫畫沒辦法帶給我成就感和滿足感,不管畫得好還是不好,對我來說都只是完成了一件事而已。

 

而寫作就不一樣了,有時看到大師級作家的作品,無論是用字遣詞、文章架構和流暢度……,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我的文字功力真的只足以和小學生PK!因為我現在寫出來的文章和我小學時期的作品程度其實沒有差很多。)

 

但是,能夠透過淺白的文字,娓娓道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書寫過程讓我覺得好滿足好快樂!

根本已經不在意自己寫得有多好,會不會被人比下去......(還是因為我太白目厚臉皮了?)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很樂在其中,所以才能在寫作的道路上順利走下去。

 

我問上帝,是不是人只要做讓自己覺得快樂的事,努力不懈,就一定能夠實現夢想?

 

上帝回答我,這樣還不夠,還要能夠讓別人快樂,這樣你的夢想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