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作家在成名之前,都受過被批評、被拒絕、被羞辱的挫折。
他們那些不堪的經歷,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所以,我也很希望和大家一同分享這些激勵人心的小故事。

以下是一些大師級作家成功以前被退稿的經歷:

◎約瑟夫‧羅德雅德‧吉卜林,英國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作品:《無題》
退稿信內容:很抱歉,吉卜林先生,我們認為您根本不知道怎麼樣使用英語寫作!

◎D‧H‧勞倫斯,英國現代小說大師。
作品:《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退稿信內容:為了大師的自身形象與利益,請勿發表這部小說。

◎傑克‧倫敦,美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
作品:《生活之法則》
退稿信內容:您的作品令人生畏,使人沮喪。

◎赫爾曼‧麥爾維爾,美國浪漫主義小說的代表作家。
作品:《白鯨》
退稿信內容:
十分遺憾,我等一致反對出版您的大作,因為這部小說根本不可能贏得廣大青少年讀者的青睬。
您的作品又臭又長,只是徒有其名而已。

◎福樓拜,法國著名小說家。
作品:《包法利夫人》
退稿信內容:
整部作品被一大堆甚為精彩,但過於繁瑣累贅的細節描述所淹沒。

◎安妮‧弗蘭克,德國猶太女作家。她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文字,作品被譯成三十多種文字,暢銷全球。
作品:《密室》,即《安妮的日記》。
退稿信內容:
小姐,恕我直言,妳似乎缺乏一種將妳的作品提高到比「新奇」更高一個層次的能力。

◎弗拉迪米爾‧納博科夫,美國後現代派小說家兼詩人。
作品:《洛麗泰》
退稿信內容:
小說內容荒誕絕倫,與精神病人的夢境沒什麼兩樣,而且情節安排上糾纏不清。
作者竟厚顏至極,要求出版此書,我對此感到大為驚訝。
我完全看不出出版這本書有何益處,我建議將這部手稿埋入地下一千年。

即便是大師的作品,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欣賞。
所以我們一般人的作品受到批評,很正常。
我不會祈求上帝幫助我,讓我免於被退稿、被批評的遭遇,
我只求上帝保守我的心,讓我在遭遇挫折時,都仍然能靠主喜樂、剛強站立。

願和所有創作人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