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族」的隱疾

今天,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原本安排下午要做的工作,進度又延遲了。
在MSN上遇到朋友,忍不住向朋友訴苦。沒想到對方卻回我一句:「反正沒有人管你,你睡過頭也不會被老闆罵,有什麼關係?」
沒錯,對很多上班族來說,他們要承受打卡鐘、考績、和機車老闆……這些有形的壓力,和他們比起來,我們這種「soho族」過的生活實在太爽了,還有什麼資格抱怨?
然而,我的壓力來自於我對自己的要求。
我是老闆,也是員工。我可以自己分配工作,自己擬定進度,但是我也必須自己督促自己,自己給自己壓力。
這種「人格分裂」的痛苦,才是「soho族」最大的隱疾啊!
有時候,我很羨慕那些有老闆的朋友,他們每天只要準時到辦公室裡,呼吸八個小時,月底就有薪水可以領。
但要是我坐在家裡呼吸,我下個月就發不出薪水給自己。
我的工作沒有routine,沒有熟悉的事物,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天都是一項新的挑戰。
但是我相信,無論悲苦喜樂,這都是上天對我的安排。我要用這樣的心情,面對未來瘋狂趕稿的可怕日子。
想當然爾,今晚又要熬到天亮才睡了。不過沒關係,最近買了宋慧喬代言的眼霜,熬夜也不怕有黑眼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