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G先生在還沒有決定結婚日期前,就已經決定了度蜜月一定要去馬爾地夫。

為什麼選擇馬爾地夫不選擇其他海島呢?一來是因為馬爾地夫的美景真的所向無敵。另一方面,是因為比起其他海島,馬爾地夫的價位比較高,如果度蜜月的時候不去,將來有了家累,肯定更花不下去!別的海島以後都有機會再去,度蜜月一定要去馬爾地夫。

決定了蜜月地點以後,G先生展開了一陣地毯式搜尋,拿出他的專業精神,幾乎每家飯店的資訊他都比較過了,最後,他看上了Hilton,我則看上了Constance Moofushi。

兩家飯店比較起來,Hilton是個老字號的飯店集團,服務品質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週邊海域條件很好,在那裡浮潛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和海鮮(反正就是一堆海洋生物啦!)台灣和大陸的遊客都很喜歡去。

Moofushi的價格近乎Hilton的兩倍,台灣旅客很少,島嶼旁邊的珊瑚幾乎都滅亡了,要浮潛的話必須坐船出到外海。但我仍然屬意Moofushi飯店,因為飯店本身的設計風格非常優雅,十分符合我心目中對馬爾地夫純淨天然的印象,加上價位也還在我們的預算範圍,所以在瀏覽了Moofushi的飯店網站之後,我立刻就把整顆心都給了它。


Moofushi的海灘美得像風景明信片,so pure! so amazing!


Moofushi的beach bar,我好喜歡它的配色!


我很重視飯店的美感,G先生卻覺得這不是很重要。(插播一則題外話:我們交往的時候,G先生堅稱不是因為我長得漂亮所以才喜歡我的,當時我不相信,現在我相信了,因為他這個人真的很缺乏判斷美醜的能力!)我覺得既然要到馬爾地夫,就要享受馬爾地夫最與眾不同的一面,如果飯店的設計風格和巴里島、蘇美島沒兩樣,那麼我們幹嘛還要飛那麼遠去到馬爾地夫?

要到馬爾地夫,就要住最符合當地特色的飯店。我不管我不管,我要住Moofushi!我要住Moofushi!(嘟嘴扭肩膀加跺腳……)儘管G老爺因為我的任性發了好大一頓脾氣,但他終究抵擋不住我堅毅不撓、威武不屈想花大錢的決心以及他自己那顆愛我的心,咬牙含淚(有沒有這麼悲壯?)訂下了Moofushi飯店。

結果到了那裡,天哪!怎麼這麼美啊!再看看我們拍的照片,更是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馬爾地夫的美景令我們很快就忘卻了刷卡的傷痛。到馬爾地夫的第一天,我倆坐在水上屋的陽台上,一邊看浪花一邊吹海風,G先生終於發自內心地對我說:「老婆,謝謝妳選擇了這家飯店。」

而我的心裡,其實也有一些話還沒跟他說。

我想要告訴他,雖然在和他相遇之前,我已經去過二十多個國家,看遍世界美景,但我從來不曾選擇海島作為我的旅行地點。因為有些風景,總要兩個人一起看,才有滋味;有些地方,總要有人同行,才不會感到失落。而那個人不能是別人,不能是普通朋友,也不能是生命中短暫的情人或過客,非得是那個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才能為眼前的良辰美景賦予意義,讓那片雲、那陣風、那陣浪花、那道彩虹都成為兩人世界裡永恆不褪的記憶。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期待的。所以我想要告訴我親愛的老公:你帶我去的,不只是馬爾地夫,你更帶我去到了我一個人到不了的地方。謝謝你帶我去馬爾地夫,謝謝你牽著我的手,一輩子與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hi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